TOX2初玩心得 

2012, 11. 12 (Mon) 00:41

一玩TOX2根本就懶惰拍照了
本次初玩10多小時,感覺模式似乎抓到訣竅了
本次作品主題性「選択が未来を紡ぐRPG」,譯「用選擇編織出未來的RPG
少女のために世界を壊す覚悟はあるか?」譯「你有為了少女而毀滅世界的覺悟嗎?」
結果是一位可愛的小蘿莉

請看我們的男女主角跟一隻寵物
這次的主畫面較為沉重,我比較喜歡TOX的藍天白雲
倘若用大自然為底圖似乎又與主題性難以呼應...
深怕未玩過一代作品的玩家無法理解世界觀,主畫面有大略介紹TOX的時空背景
在我眼中根本是一片拆成兩片再賣啦!!!!!!!!!
DSCN3047.jpg
老樣子依然先來介紹主角及夥伴群囉

ルドガー・ウィル・クルスニク&エル・メル・マータ
路人卡的設定上真的是外掛開太大
因為他一個人會用多樣武器,樣樣精通
個人偏好雙劍
DSCN3054.jpg

當然用雙槍是可不近戰保命的戰鬥方式之一
DSCN3053.jpg

戰鬥方面集優點於一身的男人,變身後完全不用擔心HP跟TP是怎樣
可惜我真的很不喜歡無口男的設定...
對我而言時空系列一直都是用第三者角度去體驗這故事
雖然無口設定讓玩家更貼切成為成為角色,我是歸類於無法適應者
讓我很難感受路人卡的個性到底是怎樣啦!!!!
故事還卡卡的,遇到レイア時的自我介紹還是ジュード協助
以及讓我無法感受路人卡找不到他哥的心情是!!
相對於エル原以為是討厭的小蘿莉,意外滿可愛又很傲嬌還有吐槽的個性
簡直道出玩家的心聲
反倒路人卡設定成無口男,有些話都由エル去解釋
哀,結論是我討厭不會說話的男主角
要由玩家選擇選項,但有時候對話內容請讓路人卡說話好嗎!?
不是一笑置之後讓玩家腦補阿...
DSCN3048.jpg

路人卡真的戴眼鏡非常帥氣阿!!!
這是我家的著裝,非常有警察的形象
DSCN3055.jpg

ジュード・マティス
前作男主角
僅看藤島老師的草稿圖實在是醜爆了!!!!!!!!
上色後的2D、3D化,稍為男子氣概化
SKIT的對話裡還被吐槽用這樣的髮型稍為有色氣點
該吐槽是用了多少髮膠吧XD
跟前作相比成長許多,不會有娘砲姿勢之類讓人哄堂大笑
還是想抗議升級時的保齡球動作怎又來了囧
但我還是很喜歡ジュード
DSCN3056.jpg

アルヴィン
不要以為留了鬍子就有男人味噢
拜託快去剃掉小鬍子
仍然喜歡在脖子上圍圍巾,只是沒有前作那麼長
他真的很喜歡去調戲小女孩們(無誤
DSCN3052.jpg

エリーゼ・ルタス
出現時候看到ティポ整個很想問一代最後的決心到哪去了?
僅只是出來旅行順便把它帶出來(暈倒,之後就在也沒打算收下後的覺悟了..
很高興看到エリーゼ一年後成長許多,比以前更活潑了
只是我受不了在這代把ティポ拿出後,一代感動的決心在此毀滅
DSCN3051.jpg

レイア・ロランド
レイア跑去當新聞記者這點讓我非常意外
不過在前作或本作的外型相當好看
個性依然沒變,只是工作上似乎不順遂還是非常努力
讓人看了好不忍心...
似乎還是沒對ジュード死心(?)我想你還是快點投入アルヴィン的懷抱吧
DSCN3050.jpg

其實還有ローエン,不過我忘記拍照了...
雖然我對ローエン不排斥,但也無法有更進一步的感言。

在遊戲內容方面,本次非常苦命開始還債之旅
還債系統也太可怕了!!!!到底從何偵測路人卡的收入啦
三不五時來討債真的很煩,討債公司都沒像你們這麼煩人!!!!!
讓我對這討債女實在沒有太大好感
這份感情只有還錢的感受
更BUG是路人卡打工賺來的錢都是收現金啦,你是從哪扣錢啦!?
DSCN3070.jpg

地圖方面幾乎跟前作一樣
簡直是拿一樣的東西套用繼續販賣
難怪一年後可以快速的完成此片遊戲...
看到地圖忍不住就讓人哀傷
DSCN3061.jpg
DSCN3062.jpg

前作的蜘蛛網系統雖然很白爛
但非常好懂,只要全連就可以學到新技術
本次還未能理解計算方式
有點複雜,但好處是可以不用點分配
DSCN3057.jpg

這次最大的特色是可以選擇選項,呼應我們的標題
選項部分當然也會影響伙伴們好感程度
有時為了好感度還是得昧著良心說話阿..
否則用LINK方是衝好感度實在是「好慢」
ローエン連一顆愛心都沒有,我都要慌張了
DSCN3065.jpg

此畫面為遊戲時候的選項
不禁猶豫想法是怎樣才能提昇好感度
所以這樣的設定到底是為何(抱怨)
DSCN3069.jpg

最後提下我們的吉祥物ルル,3歲
非常有靈性、個性的貓咪
還在遊戲中順便結交許多朋友
雖然非常胖但毛茸茸的很可愛
DSCN3071.jpg

很喜歡看她與エル的互動
雖然是ルドガ飼養的貓咪...漸漸的主人感覺換成エル
遊戲中也有提到エル是ルル的保護者
DSCN3058.jpg

素材方面可以讓貓咪們去蒐集
也因每天過的日子不同有不同的優惠
很意外的有路克貓阿!!!!!外型設定非常有路克的感覺
還有貓咪太多之實在無法辨別
DSCN3059.jpg

我猜這是TOGF的里查王子吧
雖然外名跟原本無法搭嘎
純粹只是喜歡貓咪亂取名也有這可能性
DSCN3060.jpg

遊戲僅初期也大概這幾項部分
2代方面當然有許多地方都進化
一些太過匪夷所思的缺點也希望之後能夠改善
拜託不要再有TOX3了!!!!!!!!!
日後作品也請讓所有角色都能說話而不是用選項(痛哭)

留言:

發表留言

秘密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