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幻想三國誌貳 

2010, 06. 13 (Sun) 03:05

以下內容適合已玩過/沒緣接觸的孩子們看。
不太會寫心得請見諒TDT

[不定時更新!!6/24更新]
[前提無聊序]

全破幻想三國誌貳時,心中強烈希望能夠打篇心得表達自己的想法!!
不過看來文章表達有待加強(笑

久違的國產RPG!!好一陣子沉浸在日系遊戲,由於朋友的強力推薦&割愛,得以借到這款正版遊戲,非常開心////早期沒接觸過幻想一,後期出二代更不會想購買,導致最後這系列連碰都沒碰過,卻票選三代官網主角髮型湊熱鬧投下神聖一票(喂)。

這款遊戲花費滿多時間遊玩,相對地朋友僅僅只花三天全破,年紀關係已不像年輕時急速破關,過去記錄只有戰國美少女是三天內玩完………(沉默)
對於能夠短短幾天內破完的人我感到非常訝異,讓我從頭再來一次我還是作不到吧(笑)。

首先人物介紹方面打破我的無聊傳統觀念,女主角通常擺放在第一位!!!
一直以來認為沈嫣、瑤甄是本作女主角,玩到某個階段發現某對CP會放閃光,
有點錯愕自己會錯意認錯人了。

後面代數依然伸手跟親友借來玩(被踹死
有金錢有能力,我想還是會買來收藏這代數
好的遊戲不收藏實在可惜阿

人物感想ˇˇˇ
img_b2_01.jpg
不是熱血笨蛋
未經社會歷練的少年,非常愛錢!!!!!!!!!!
只要一聽到有錢可以賺,算是會樂意去幫忙(?)
沒事不想亂攪和,熟識為朋友會義氣相挺幫忙到底
至少不是一股腦血衝老愛幫忙,我喜歡這樣設定


img_b2_05.jpg
非常喜歡小棠的個性/////
能伸能展,非常有個性的女孩子
有時會變臉默默說些謎話(?)
她是迫使我玩的動力!!!中後期太多謎題讓我感到好奇卯起來玩
這算是心得嗎冏


img_b2_08.jpg
蜜兒真是太可愛的女兒了
語言我完全不通,但旁人會替她翻譯(?)
看見楚歌喊著娘,對待大家很要好////
其實是鬼界大王的女兒,所以是下任的大王了!!(好強


img_b2_04.jpg
我通常簡稱公主
基本上這類型都不討我喜但也不討厭
抱負就是整救國家,很善良(?)
後期補血絕招好用噢XD
很好我寫不下去,因為沒啥感想...


img_b2_07.jpg
個性非常的.....衝(?)
只要對公主不利、不禮貌,先攻擊再說XD
至於她的戀情我替她默默悲哀....


img_b2_06.jpg
我第一想先吐槽是老兄,你的年齡謊報錯太大噢XD
動不動就是睡覺,該正經時後卻會辦正事說話
跟蜜兒搶食物老是搶不過吧(笑
我還滿喜歡老是愛睡覺的人物耶XD睡覺真的很棒!!!睡太多不好(矛盾


人物介紹先暫時這樣吧
主力兵團都差不多XD,還有重要的兩位容許我PASS吧
其中一位少女,我想必會是負面狀態的心得吧

心得ˇˇˇˇˇ

開頭OP照常往例是中文歌曲
在這之前,其實只透過FALCOM接觸到這部有日文版本的OP(F社自製重唱)
先入為主觀念,就認定日本的OP歌曲比較好(這真的是錯誤的想法!!
隨著玩遊戲次數多寡,必定在主畫面聽到歌曲
中文歌曲也是很棒的啊!!!!!只是唱者功力能更加把勁就會更完美
畢竟有些歌詞透過中文表達感覺是大不相同啊!!!!!!!!!

開頭的真人比例動畫,就幾年前而言,我認為相當不錯
只有肢體動作,並無特別敘述故事內容
我似乎太笨,非得把開頭動畫的全都搞懂大致上劇情
看了說明書後稍為理解....不過其實隨著故事會慢慢告訴你
還好我是不怕捏的人,因為不親自體驗容易遺忘

序章讓我感受到....召德村是備受詛咒的村子嘛!!!!!!!!!?
接二連三受到攻擊,感想閃過就是好衰
回歸主題,我很喜歡三人在一起訴說夢想的時刻
這樣的體驗,感覺自己親身體驗,與朋友間互說著將來夢想
但,往往現實是殘酷的,下個時刻召德村就面目全非(哭

邁入第一個城鎮前,楚歌與蜜兒的相遇實在太好笑了
這裡劇情相遇非常的意外
原本的晚餐食物卻冒出個小女孩,還喊著!!!!!!!!!!
左看右看楚歌怎看都是男生阿
後續也無法揪正,意外喊習慣後我也漸漸能接受喊娘時在非常棒阿
突然喊爹,蜜兒可能哪裡不對勁了!!!!

故事方面的人物相遇,我最喜歡楚歌與小棠的部分
不過一方面也覺得太勇猛的BUG(?)(矛盾的語句)
初次見面,怎可以一下就啾~走別人的初吻了XDDDDD
然後神勇的踹人踹到牆壁破了!!!!!!!!!!!!!!!!(強
我一直猜想是古卷讓小棠留意著楚歌跟隨他出遊
隨著時間的相處,漸漸理解、認識的楚歌的為人、個性
也是所謂的日久生情吧(?)

本作系統有個特殊的地方是召喚獸
特別的概念是採用召喚獸們附身在蜜兒身上,不得不利用一回合浪費召喚才能使用
玩下來的感受是.....我幾乎都用蜜兒跟我作戰到底阿(rz
尚未玩過後面代數,不過還是衷心希望是不需要透過變身直接使用召喚獸們,這樣方便許多
這代的神獸們在一定學習招是下會轉變成不同型態,分別為仙與魔
不論是仙型/魔型,都各有特色好可愛噢//////
其中最讓我喜歡是那隻神偷手喵咪變身,落差也太大了啦

戰鬥方面可使用回合制或半回合制
在那之前被F社荼毒習慣A-RPG的模式,而且還是用搖桿玩!!!
我竟然拿搖桿玩起幻想二,不是不好,只是國產遊戲中就用鍵盤玩還是比較快速又好啦
畢竟設定幾乎是在鍵盤上,剛開始用搖桿玩有些戰鬥系統反映不過來,人物差點都領便當
後期用鍵盤果然神速許多啊!!!!
雖然我腦袋有時轉不過來自己哪些熱鍵上放的是哪些藥品跟絕招,還會猶豫一下(爆笑
我也選擇用半回合制,畢竟有練速度就是會想要搶先把怪物打死咩XD

大致上系統說到這裡打住好囉
再這樣下去這篇根本不是心得而是測試員吧(內心OS


整體劇情分為四個大章節
序章往上拉有稍微提到大概就是那樣啦(靠

第一章節大至上就是就是先全員到齊
蜜兒跟海棠上述說過所以跳。過
扣除這兩位人物最先開始遇到就是公主啦!!!
還好我們的楚歌不是什麼大色魔而是路見不平、有錢好說的江湖中人
公主有難,不是美貌而是看似有錢,於是拔刀相助
不過敵人有完沒完一直殺過來,這筆交易真的是不划算阿(笑
好加在有人相救可以落跑躲起來XDDDDD
之後就是相遇小棠啦不得不說那版本衣服怎之後沒陸續再穿呢
最後連2D版本都出來!!!肯定超正的但沒有我只好自行腦補QDQ

我發現說來說去忍不住又繞回官方這對主CP

其實過程中還有很多好的劇情
後面大概打算去截CG直接了當說就收尾了

[待續]

留言:

發表留言

秘密留言